过了腊八就是年!@苏州人,明天到这里免费领腊八粥!

时间:2020-01-01 18:21:19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文/晨熹】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明天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腊八节了,每年腊八节,吃上一碗香甜软糯的腊八粥,是苏州人的传统。而在腊八节到西园寺领一碗免费的腊八粥,也是很多老苏州的习惯。

  洗食材、调配方、熬粥,今天(1月1日)上午,在西园寺的后厨里,烟雾缭绕,腊八粥的香味弥漫在空气当中,上百名义工正在为明天的施粥做准备。

 

  “腊八粥主要由薏米、红枣、莲子、白果等21种配料熬制而成,配料在熬制之前都提前蒸熟,上锅后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熬好。”

  西园寺监院善择法师告诉看苏州记者,今年为市民们准备了近一万份腊八粥,正式的领取时间是在腊八节当天,也就是明天早晨6点。

  “今年仍然是免费领取,在寺院南门的入口处领取粥券之后,就可以到寺院内部排队领粥了,每张粥券可以领两碗腊八粥。”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为了使施粥工作顺利进行,有近800名义工自愿参与到熬粥和施粥的工作中来。

  义工陆美珍已经连续四年来西园寺做施粥的工作,她主要负责腊八粥的打包和发放。她说:“把热乎乎的腊八粥递到市民手上的时候,我的心里就特别的开心”。

  陆美珍表示,义工们12月29号就过来做施粥的准备工作,虽然施粥当天四点钟就要起床,但仍然觉得非常有意义。“就像是把我的祝愿传递到了每个领粥人的心中一样。”陆美珍笑着说到。

  2020年的第一天,在西园寺内,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询问腊八粥的发放情况。

  来西园寺领了10多年腊八粥的许阿姨今年63岁,每年腊八节喝上一碗西园寺的腊八粥已经成了她雷打不动的习惯。“主要是图个吉利!”许阿姨表示,她会把领到的腊八粥带回家,让家人都能喝上几口,祈祷来年平安顺利。

  善择法师告诉看苏州记者,根据往年的火爆程度,一万份粥,不到一个上午就会被全部领完。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