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2020苏州两会时间 >> 两会好声音 >> 正文

吴江区政协委员周建明:履职尽责 造福乡梓

时间:2020-01-02 15:32:19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周建明既是一位本土民营企业家,又是一位“老”政协委员——委员的身份已经延续了三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周建明时刻铭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12年时间里,他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QQ截图20200101210843.jpg

  周建明在纺织行业沉浮20年,公司如今年销售额达到8千多万元,企业规模位居平望纺织企业前列。2007年,周建明踏上政协的舞台,更广阔的世界让他的思想豁然开朗。喜欢观察、勤于思考的他,经常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以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与数据。12年来,他与民革吴江总支部撰写集体提案及个人提案50多个,这些提案大多关乎社会民生,如开通乡村公交车、改造年久失修老街弄堂、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清理“黑摩的”、扶持培养农村青年人才等。

  周建明说,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既要做心怀大局的参谋员,又要做百姓呼声的传声员。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给吴江的中小企业带来了一定影响,周建明自身的企业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不久前,他撰写并提交了《关于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民企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为吴江广大中小企业发声,呼吁提升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希望政府在金融支持、产业扶持、高质量发展方面,给民营企业开辟一条更好更畅通的新的路子。民营企业在保护环境、促进安全生产、诚信守法方面,也要以身作则,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周建明说。

  作为一名企业家,周建明还始终铭记着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2013年,经过平望镇平安村老百姓的推荐,周建明当选了平望镇平安村扶贫帮困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此后,他便积极参与村里的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服务民众,至今,他已为村里出资修建了6条大大小小的道路。此外,周建明每年都会扶持贫困大学生,累计扶持捐款已达150多万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