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 >> 正文

【永昌泾社区】打造最美悦读空间

时间:2020-01-02 15:35:5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王文静)近日,打造“最美悦读空间”活动在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隆重开启了,吸引辖区20组家庭积极参与。

  首先,志愿者为爱心家长们带来“亲子阅读的起点——绘本”讲座。志愿者老师从自身案例出发,生动讲述亲子绘本阅读的重要性,介绍亲子阅读的技巧,给亲子家庭展示绘本思考教学法,通过绘本的阅读解读孩子们的心理,引导家长在与孩子们共读过程中不仅享受绘本阅读带来的快乐,同时用绘本给孩子们传递正确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志愿者们给每个小朋友发放帆布袋,让亲子家庭根据绘本故事所见所得所想在帆布袋上绘画。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开动脑筋,用五彩缤纷的颜料将自己心中故事描述出来,手脑并用,更好感知绘本阅读带来的快乐。绘画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一起进入律动环节,孩子们通过律动打开身心,感受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本次活动以打造“最美悦读空间”为目标,为社区儿童创设自在阅读的环境,在空间内通过活动引导、自治组织培育等促进自治组织参与社区阅读服务,营造社区良好文化氛围。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