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真的能包火车回家 !苏州铁路推出春运六大“体验”

时间:2020-01-03 07:59:29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谷慧】

 

  春运抢不到票?别担心,现在可以订购团体火车票啦!

  据悉,长三角铁路于2020年春运首次推出团体包车服务。预计春节前将开行17趟团体包车列车,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这项新推出的服务举措将大大方便在江浙沪工作、求学的务工、学生等团体旅客回家过年。

  此外,铁路部门对节前开行的春运包车列车,实行错峰开车的科学运输组织,大部分包车列车安排在1月18日之前开行,避开了1月18日至22日时间段的客流最高峰。

  如何办理团体包车呢?

  据悉,在2020年1月25日前,长三角铁路仍然可以办理春运团体包车服务。

  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中返城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 300 人的,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

  “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受理车站主要为上海、苏州、常州、杭州、宁波、义乌、金华、温州、合肥、阜阳、徐州等城市所在的车站。

  铁路苏州站工作人员告诉看苏州记者,目前苏州站已经办理务工团体294个、受理团体票需求9176张,主要涉及川渝、安徽、西陇海地区。

  除了团体包车,苏州站今年还有这些贴心服务,千万不要错过哦!

  购票体验up!

  为了改善旅客的购票体验,除了提供集中办理务工团体票这一服务,苏州站还增设了售票终端。节前,全站共开设售票窗口186个,其中,人工窗口55个,自助售取终端131台。

  票被抢光了怎么办?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可通过候补购票方式,提交候补订单补订车票。

  今年,乘客最大的体验变化应该就是可以使用电子客票,2020年春运会在高铁干线及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实现旅客乘坐高铁无需取票出行。

  售票系统还会优先为老年人和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

  验票体验up!

  //在进站口增设人脸核验闸机//

  高铁苏州北站北进站口经过改造后,在原有2个人工核验通道的基础上,增设4台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闸机,实现人脸核验便捷进站。

  //在检票口增设自助检票闸机//

  今年春运,昆山站分别在检票口和出站口增设11台和4台自动检票闸机,旅客可凭借车票自动检票进站乘车。

  以上设备都极大地增加了旅客通过能力。

  问讯体验up!

  //推行首问负责制//

  旅客可以向身着铁路制服的任何客运工作人员进行问讯咨询。

  //优化完善旅客问讯平台//

  在乘车时,遇到问题,可以向苏州北站劳模工作室、苏州站线下12306服务台、昆山南站服务台、苏州园区及阳澄湖站综合服务台寻求帮助。

  如厕体验up!

  今年春运,苏州站继续推行“厕所革命”,年前对苏州北站旅客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设备标识,美化厕所环境,为旅客提供整洁、温馨的候乘环境。

  换乘体验up!

  2019年春运期间,苏州站推出铁路、地铁免安检换乘服务,城际旅客出站换乘地铁不再需要通过安检,此举受到广大旅客一致好评,大大节省出行成本。

  今年2020年春运,苏州站将继续实行“铁路+地铁”单向免安检。

  除了这些贴心的举措外,今年春运为方便务工团体返乡,苏州市总工会联合苏州站推出“苏州—阜阳西”返乡专列。

  车站开辟候车专区免费送在苏务工人员返乡,看苏州记者了解到,在1月16日下午,“苏州—阜阳西”返乡专列即将始发!

  在异乡工作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每年春运的客流量也是相当大,今年的情况如何呢?快来看看“苏州铁路春运大数据”

  春运大数据

  2020年,铁路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55.00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86%。其中,节前运输自1月10日至1月24日,共15天,预计发送旅客188.70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59%。

  节后运输自1月25日至2月18日,共25天,预计发送旅客266.30万人,同比去年增长2.05%。

  截止2019年12月31日14时,共发售春运车票71.69万张。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1个月,需要搭上春运列车的你们都买好票了吗?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