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老年人要注意运动量 苏州一阿姨运动过量膝盖疼痛难忍

时间:2020-01-03 09:50:48 来源:城市商报

  近日,67岁的邓阿姨因为膝盖疼痛难忍而来到苏州市立医院本部骨科就诊,经检查发现,邓阿姨是因为运动过量导致双膝关节内侧间室磨损严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原来,邓阿姨平常总喜欢跳舞、爬山等,偶尔活动后会感觉自己的膝盖使不上力,还会轻微疼痛,但她一直不以为意,直到去年下半年,邓阿姨膝盖疼痛感明显增加,连日常行走都疼痛难忍,严重影响到了她的生活,她这才来到医院就诊。

  该院骨科关节外科主任陈广祥表示,由于邓阿姨以往的活动习惯和运动量,手术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否则长期磨损可能会导致基本行走都无法进行。随后,该院为邓阿姨进行了双侧单髁膝关节置换术。手术结束4小时后,邓阿姨就能在助行器的帮助下慢慢下床行走了。

  陈广祥介绍,膝关节骨关节炎这一类关节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患者大多是中老年人,如果不引起重视,后期会引起严重的关节畸形,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陈广祥提醒,中老年市民如果有感觉膝盖不适的,应尽快前往医院就诊。(记者 陆八月 通讯员 刘宇博)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