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园区企业聚合科技勾连信息两端 做大数据领域的“天猫”

时间:2020-01-03 12:42:56 来源:苏州日报

  在近期公布的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中,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聚合科技”)名列其中,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着对行业领军企业的肯定。

  成立九年,聚合科技深耕技术创新和商业落地双螺旋并进,如今在针对企业层面的数据平台建设和行业以及政府的定制化大数据解决方案方面颇有建树。目前,聚合科技长期稳定的合作客户涵盖各个行业,涉及互联网、电商、金融、汽车制造等诸多领域。

  日均服务6亿人次

  提供创新增值数据服务平台

  2010年,聚合科技创建于苏州工业园区,创始人兼CEO左磊洞察到很多App开发者对数据的巨大需求,利用自己国外学习的专业优势,开始为开发者提供数据服务。

  简单来说,就是为开发者提供数据支撑,开发者再把数据资源做成自己的应用。用左磊的话解释,聚合科技的数据平台就像是一个自来水厂,从长江、黄河里取水,经过一系列净化后,提供给需要的机构,对方再用水制成饮料或者酒。

  数据接口丰富、质量有保障、价格优惠,聚合科技的这些优势充分保障了数据接口提供方和开发者之间交易的快捷性和安全性。

  “这个过程中,我们对数据不做任何缓存,经过加密的数据通过我们这个渠道到开发者的手中,是绝对保密的。”左磊说。

  安全合规的服务让聚合科技乘上了快速发展的东风。经过九年发展,聚合科技去年流水已经达到120亿元,每天服务用户6亿人次,平台注册用户超100万,接口种类超300种,长期客户有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京东、携程等,新的总部大楼也在建设中……

  尽管如此,左磊仍把公司定位在创业阶段,“迈入智能手机时代后,海量的数据产生,有了数据才有大数据时代,才能根据数据做分析、建模和应用。”在左磊看来,这个行业的发展是积极的,当下大数据和金融行业结合得尤为紧密,未来在教育、医疗和旅游等领域都会有无限的发展空间。

  “我们要做的是数据领域的‘天猫’,提供集创新增值、数据服务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左磊说。

  打破信息孤岛

  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如今,聚合科技正在积极以技术为核心,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大数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在左磊看来,政府信息逐步公开,传统企业也逐渐意识到大数据的开发价值,从大数据交易中心到基础数据服务供应商,多层次多角度的数据供应格局已开始显现。

  近日,聚合科技中标国家体育总局选址项目,成为其数据服务合作伙伴。聚合科技将通过分析全国数十万拟建网点所属区域的目标用户人群属性,协助国家体育总局管理现有网点,并提供最优网点选址方案。该解决方案不仅能有效提高效率并节约成本,还为国家体育总局选址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聚合科技以技术为导向,将数字化要素和产业深度融合,不仅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了诸多数据整合服务,实现了资源的高效配置,也为诸多企业打造了定制化、精准快捷的大数据一站式解决方案。日前,聚合科技与国际航空业巨头、世界500强企业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CHINA)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双方拟就城市地面道路交通数据分析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在商业地产领域,聚合科技与服装品牌森马达成了合作。“初期,我们会帮助他们做一些线下门面店的选址分析,和三大运营商合作,在运营商数据库里做模型,从而分析门店开在这个商业中心是否合适。”左磊说。

  据介绍,聚合科技会根据客户的要求分析消费群体的流动来筛选符合要求的最合适区域。下一步,平台还会进一步分析用户的爱好、属性,从而提高产品的“进阶版”分类、库存和贩售等。(苏报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