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两会专题:2020苏州再出发 >> 要闻导读 >> 正文

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如何?园区税务局走访部分“两会”代表委员

时间:2020-01-03 14:40:02 来源:引力播

  在过去的2019年,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如何?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有没有提升?在苏州“两会”召开之前,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实地走访了部分“两会”代表委员,详细了解减税降费在企业的落实情况。

  “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每年能给整个集团减税逾千万元,增加的国内旅客运输进项抵扣预估每年能给整个集团减税逾百万元。”江苏省人大代表,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欣喜地感受着减税降费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优惠,“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公司业务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现金流,节省的现金为集团扩大再生产、孵化新业务提供了资金保障。”据悉,同程集团旗下同程艺龙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一家登陆港交所的旅游互联网企业,已逐渐成长为园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

  谈到税务部门近年来提供的各项便民服务,吴志祥更是如数家珍:发票邮寄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发票增量申请审批全部网上操作让纳税人少跑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系统申请快速通过,对外付汇税务备案流程线上化等等。这些便民举措大大减少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升了办税效率。“希望园区税务部门继续为营造苏州园区特色的营商环境而努力,源源不断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企业。”新年伊始,人大代表吴志祥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减税降费是应对复杂形势、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之举,在稳定经济增长、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年,一系列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大餐”陆续上桌,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工作主动性,确保政策执行落地落实。根据园区经济结构特点,园区税务局加大了对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政策辅导,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政策“应享尽享”。建立留抵退税快速反应和协调机制,畅通流程,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退税系统测试、率先打通税银退库流程,政策实施以来的留抵退税户数、金额均居全省首位,生物医药产业等重点发展产业受益退税政策效果显著。

  据统计,今年以来园区税务局共向11万余户次纳税人发送微信、短信近205万余条,覆盖所有涉及纳税人,宣传辅导面达到100%。针对有需求的纳税人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精细化政策辅导,利用前期建立的各类纳税人微信群和QQ群,及时在群内发布宣传辅导材料,让园区的纳税人均能充分了解、及时享受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