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 >> 正文

【西大街社区】积极开展冬季灭鼠行动

时间:2020-01-03 15:30:0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王禾婷)老鼠不仅干扰我们正常的生产和生活,还能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等多种疾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有效控制鼠密度,预防鼠传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沧浪街道西大街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冬季灭鼠活动。

  社区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灭鼠知识,在公告栏及等公共区域张贴社区发放老鼠药的通知。社区卫生条线负责人小李说“每年冬季,老鼠活动区域由室外向室内迁移,鼠密度较高极易造成鼠传疾病的发生和流行,这时是开展集中灭鼠活动的最佳时机。”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在定点灭鼠廊按照要求投放老鼠药,还开展了老鼠药发放工作。西大街社区内吴县新村、苏纶新村、新桥巷、腊梅里等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造,鼠类出没尤其频繁,居民对于老鼠药的需求相对较大。有居民前来领取老鼠药时,工作人员都将老鼠药用旧报纸包好,为居民添一层保护,并提醒居民搞好居家环境卫生,妥善保存食物、瓜果、蔬菜,避免食物被老鼠污染,同时,提醒居民们在领取老鼠药进行投放期间注意安全事项,尤其是在投药期间要看护好儿童,照看好家中的小孩,管理好自家宠物,以防误食。

  本次活动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冬季灭鼠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住环境,减少了病菌的传播,规范了社区定时定点开展灭鼠工作的长效制度,加强了灭鼠工作的针对性,为居民群众创造了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