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苏州计划设立“科学家日”,三年引进万名高端人才

时间:2020-01-03 19:21:3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三年内引进1万名高端人才,研究设立‘苏州科学家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氛围。”在1 月 3 日举行的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抛出多个引才新政。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将专门设立 " 苏州科学家日 ",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给各路英才以最高礼遇。  

 

  大会重磅发布的30条政策中,第一条就是关于集聚国际高端创新人才的内容。

  苏州的引才政策核心,就是要使人才的贡献与回报匹配、薪资与国际接轨。凡是在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凡是苏州自贸片区急需的人才,年薪高于 40 万元的,按个人薪酬的 5%-20% 给予每年最高不超过 40 万元的奖励。

  

  根据政策规定,苏州将在三年内引进 1 万名高质量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其中海外占比不低于 50%,外国高端专家不少于 2500 位。苏州将瞄准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三年内引进 10 个以上具有引领性、原创性、标志性的顶尖人才(团队)。加大 " 海鸥计划 " 实施力度,单个项目(个人)最高可获百万补贴。苏州将全面接轨国际人才评价标准,对取得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比照认定或享受相应等级待遇。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