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亮成绩立目标 各地吹响新一年奋勇争先号角

时间:2020-01-05 20:18:03 来源:看苏州

  近日,苏州各市、区陆续进入两会时间,各地亮成绩、立目标,吹响新一年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号角。

  张家港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天开幕。2020年,张家港将全力主攻项目建设,以“项目提速年”为发力点,确保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0%。

  瞄准新能源汽车等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张家港将全力推进光束汽车项目建设,推动中车张家港氢能基地等重大项目早日开工,确保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0%。

  同时,张家港市还将以项目专班化机制、重大项目在线服务管理平台为抓手,落实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并联审批”和土地指标“一事一议”等制度,确保重点项目报建“零障碍”、受理“零阻力”、服务“零距离”。

  记者从昆山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昆山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跨过4000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07.3亿元。

  2020年,昆山将加快“一廊一园一港”建设,新启用科创载体空间超150万平方米,引育人才科创项目超700个,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750家,持续实施双创、产业、高技能三大人才计划。更好发挥“金融超市”作用,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00亿元。

  昆山市人大代表陈晓芳认为,现在政府在人才引进、 资源供给和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载体 等方面,都提供了好的政策扶持。

  今天上午,吴江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2019年,吴江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13亿元,同比增长6%。新的一年,吴江提出,要牢牢抓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一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太浦河绿廊建设,打造太湖百里风光带,加快推动沪苏湖、通苏嘉甬两条高铁尽早开工建设。

  加强与青浦、嘉善在深化改革创新、资源流动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共建,为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发挥示范。

  吴江区人大代表沈伟江介绍,到2022年,要聚焦再创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汾湖的总目标 ,要全力做优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 做强高铁科创新城、江南水乡客厅和高端智能装备集聚区三个板块。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