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开放再出发成热点

时间:2020-01-08 09:40:4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 王子琦)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1月8日,参加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们将履职尽责,传递“民声”。 

  签到、领取资料、佩戴出席证……记者在胥城大厦驻地看到,各代表团代表有序报到。不少代表一到驻地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有的在房间查阅资料、酝酿建议,有的代表在交流和探讨一些热点话题,并感叹一年来的变化。

  

  此次,代表们最关心的是蓝书记在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来自苏州工业园区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肖诗滔说,前几天,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30条重磅消息后,她所在的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详细询问最新出台的政策,相信会给我们开展科技招商工作带来很好的推动作用。

  “苏州要打造投资中国的首选地。让资本到中国,首站到苏州;项目到中国,首选到苏州!”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的讲话,让肖诗滔感受颇深。她说,以我们工业园区为例,自贸区的很多政策能帮助更多科技企业做更多尝试。我们将有计划布局海外创新中心,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吸引更好的创新资源来园区发展。

  

  人大代表梅新敏今年带来5个建议,分别是加快实施苏州科技城邻里中心建设、强化全市绿化景观环卫取用水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及优化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作为一名80后代表,梅新敏平时积极调查研究,去年提出的《关于加强固体废物处置的建议》被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评为年度优秀建议。

  

  民生热点一直是人大代表关注的话题。“我这次提出的是关于盘胥路南段部分路段恢复汽车双向通行建议,”来自姑苏区代表团的何丽丹说,当初德合小商品市场、花鸟市场、大润发超市集中在同一区域,经常造成解放东路与盘胥路交叉口严重拥堵,2012年市交管部门把盘胥路改为单行道,如今小商品市场、花鸟市场已搬走,她希望道路交通方式也应该因地制宜,作出相应调整。

  “我们带着百姓重托,更带着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而来。”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于代表们而言,“两会时间”已经开启,他们开始投入到紧凑、高效的日程之中,这也体现着一份沉甸甸责任与担当。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