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参观垃圾处理 树立环保意识

时间:2020-01-08 16:32:27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天,在2020年的新年伊始,苏州市姑苏区新庄幼儿园大班年级组的小朋友走进了位于江苏吴中静脉产业园的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听取垃圾分类讲解,了解垃圾焚烧以及再利用。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受益良多。

  小朋友们一进入厂区,就看到这里垃圾车在排队。原来,这就是每天苏州市民产生的垃圾,运到这里进行集中有效的处理,还能变废为宝,进行再利用。站在金字塔一样的透明玻璃前,小朋友认真地看着全息投影介绍垃圾焚烧发电厂全貌。据介绍,苏州每天产生7000吨垃圾,而其中有4000吨是在这边处理的。在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展示窗前,小朋友了解垃圾处理工艺。工作人员介绍,垃圾焚烧之后,可以用来发电,炉渣可制砖,用于城市建设。小朋友们没想到,垃圾被自己扔出去后,并不是最后一站,还能发挥作用呢。在垃圾仓操作控制室里,透过厚厚的玻璃,看到巨形垃圾吊抓斗吊起8吨重的垃圾,而深不可测的垃圾仓可容纳3万吨垃圾。

  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首批环保设施公开单位。在环保教育方面,每年接待几十批次参观学习团队,有政府、企业、学校。至今年6月,累计接待 2445批次62177人次来参观。同时,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时装秀,绿色环保进社区等活动,促进了片区内环保科普教育工作的传播,也让生态文明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