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学校老师急救培训,防患于未然

时间:2020-01-08 16:35:01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红十字会的张大学老师来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附属幼儿园讲授院前救护心肺复苏的知识。张老师幽默、生动、形象的操作演示,让老师在应急救护上得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

  首先,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心肺复苏,通俗的说就是心脏、肺脏停止后的抢救过程。理论上讲是针对呼吸心脏停止的急诊危重病人所采取的的抢救措施。接着还有了解了最宝贵的黄金4分钟,在争分夺秒下抢救生命是多么的重要,最后是最重要的心肺复苏的抢救到底应该怎么做。

  CPR七个步骤,一安全评估;二判断反应,用意识判断法,轻拍重唤,对患者呼唤“喂,你怎么啦”,还要判断脉搏用触摸颈动脉法,了解患者情况;三迅速呼救;四摆放体位;五胸外按压,这是最重要的,记住要按压在两乳头直线中间点的位置,用手掌根按压;六打开气道,用仰头举颈法,鼻孔朝天,气道放开;七人工呼吸。

  由于我们平日面对的都是学龄前幼儿,因此张老师还特意讲授了一些关于幼儿意外的小妙招,我们的老师也积极提问,学习的氛围浓厚。通过张老师的绘声绘色的讲授,老师们受益匪浅,将急救知识牢记心中。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