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全球第一!又一日本巨头企业项目落户

时间:2020-01-08 19:30:07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2020年,首个落户苏州高新区的日资大项目来了!它就是全球排名第一的综合马达电机制造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中华区研发总部项目。

  很多小伙伴可能对这家日本企业还不是很了解,小新先来普及一下。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其业务横跨通讯、家电、汽车等诸多领域。其硬盘驱动器用步进马达全球市占率85%,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用马达占30%,手机用振动马达占40%,以及液晶玻璃基板搬运用机械臂占70%。

  中国市场70%的汽车天窗都采用了电产的车窗控制马达。换句话说,全球大多数综合马达电机都是他们生产的!

  公司会长永守重信更是与柳井正、孙正义等大咖级人物齐名,在日本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你是不是也想知道这样的项目会给高新区带来哪些好处呢?

  1、产业发展

  日本电产落户高新区,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及人才的集聚效应,加快集聚创新要素,加速研发平台的建设和产业化进程,带动上下游产业及企业的不断落户。

  2、人才建设

  该项目对博士、硕士、本科等高端人才的需求极大,未来三年苏州研发总部研发人员规模将达到200-300人。目前,公司在世界各地招贤纳士,加强研发总部的团队建设。同时,后期还将以日本电产旗下的京都先端科学大学(该大学致力于培养顶尖的马达电机工程师,毕业后可直接进入日本电产就职)为主体逐步导入创新研究院平台,实现高端人才现地化培育。

  3、地方贡献

  项目计划投资约6000万美元,公司3年内将至少采购60台大型实验设备用于牵引电机的产品研发。待总部建成后还将积极引入公司相关产业化生产类项目,最终打造形成从教育、研发到生产的完整产业链。

  4、总部经济

  日本电产此次设立牵引电机中华区研发总部,计划建成与日本滋贺总部研发中心并列的日本电产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

  日本电产(株)车载事业本部管理统括部事业企划部长江角智枝在参加1月3日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时表示,在高新区新成立研发中心,就是为了获得更大的发展。

  简直太牛了!2020年刚开年,高新区就迎来了世界级企业巨头,为新的一年打开了一个开门红。

  苏州高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对日开放交流,与日本保持良好经贸合作关系,区内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诸多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日资企业 570 余家,占全区外资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世界五百强近 20 家,是公认的“日资高地”。

  2020年,一定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在等着大家。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