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政协委员:要像重视招商引资那样,重视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发展

时间:2020-01-09 15:54: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苏州是中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2500多年历史,是吴文化的发祥地。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是全国首个、目前为止也是唯一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如何把这张国家级名片擦得更亮? 今天(1月9日),多位委员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史亮)

  苏州市政协委员史亮提出,苏州要像重视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那样,重视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发展,出台系列政策,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同时要重视文化经济的发展,推动城市更新;在体制机制上要统筹各方合力,建议设立市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

(右一为钱玉英委员)

  钱玉英委员则认为,要通过精细化管理来助推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质提升。精细化管理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顶层设计,制定《苏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二是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力量,提高城管执法人员占城市人口的配比;三是克服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薄弱领域和薄弱环节,增强对小区和背街小巷的精细化治理及执法力度。

(陈危冰)

  在塑造城市文化和艺术氛围方面,陈危冰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可以在很多公共空间,树立名人塑像,纪念碑;建立更大体量和艺术水准的文化设施;常态化设计叫得响的戏剧周、美术节;利用现有的技术标准和资源,建立苏州美术大学等。

(王佩东)

  王佩东委员表示,苏州古城独特的城市格局和风貌要对照“平江路”逐一整治,在古城控保建筑、文物古建筑保护方面,运用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进行保护修复。因此,还需要加大对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人才的培养。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