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人大代表周静静:建议完善第二图书馆相关配套

时间:2020-01-11 14:57:50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第二图书馆)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去年年底开馆的苏州第二图书馆,因其惊艳的颜值和丰富的功能,成为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吐槽交通、就餐等诸多不便。在今年的两会上,苏州市人大代表周静静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图书馆的配套功能。

  第二图书馆坐落在相城区活力岛区域,华元路北侧、广济北路以西,设有7层,分为南北两个区域,以“天窗式造型方案”而闻名,是苏州最大的图书馆。

  在名城苏州网的开设“两会大家开”专栏,有网友“姑苏落云”反映,第二图书馆给读者的总体感觉不错,但是以苏州第二图书馆公交站命名的候车亭,很难挡风遮雨,而且市区没有直达公交。

  除了交通,餐饮也是读者反映较多的问题。

  

  (人大代表周静静)

  人大代表周静静介绍,虽然刚刚开馆,但是图书馆人气还是挺足的。据统计,开馆首个周末日接待已突破28000人次,这些读者来自全市各地,有老读者也有小读者,还有全家出动来体验亲子阅读的。

  但遗憾的是,偌大的图书馆只有一个自助餐厅。周静静担心,随着阅读参观人数的增加,馆内的自助餐厅不能满足人流的需求。如果读者要走出图书馆就餐,最近的餐馆也要一两公里,非常不便。

  为了让读者能安心读书,周静静建议,可以在图书馆内设立咖啡厅、简餐、轻食等餐厅,在周边步行范围内配套建设餐饮场所,满足读者的就餐需求。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