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人大代表张玉明:加快娄北片区规划尽快启动搬迁

时间:2020-01-11 15:04:2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娄北片区大概位置)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娄北片区毗邻沪宁高速、312国道,三区交界,交通还算方便,不过却相当脏乱差。在今年的苏州两会上,苏州市人大代表张玉明建议,应该加快娄北片区规划调整步伐,尽快启动搬迁工作。

  相城区元和街道娄北社区位于相城区、姑苏区、园区三区交界处,该区域外来人员多,人口密集,因历史遗留问题,农村自建房出租现象普遍,管理难度大。

  

  (人大代表张玉明)

  人大代表张玉明调研发现,这里还存在多个集体宿舍楼,消防安全基础差。尤其是苏州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苏州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两个液化气站,与居民楼仅一墙之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娄北社区位于沪宁高速和上高路等主要交通线边上,这个区域得不到整治的话,严重影响苏州形象。”张玉明说,辖区的安全隐患、村庄问题等,单靠环境整治提升、安全检查等措施,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近年来,该区域内因道路施工,已经拆除了一些门面、企业和农户。2018年7月,苏站路对接至和西路工程规划在市规划局网站上批前公示,娄花南街以南区域(属姑苏区)列入搬迁范围。

  

  (前期整治初见成效,图源相城区政府官网)

  张玉明说,辖区综合环境的现状以及部分区域的搬迁启动,使得该区域居民对搬迁的诉求更加迫切,但问题是目前区域规划调整尚未明确,搬迁资金和房源没有着落,导致搬迁工作无法开展。

  由于这里是三区交界处,张玉明建议苏州市政府能牵头协调相城区、姑苏区、园区三区政府,明确搬迁和规划主体,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制定搬迁或整治计划。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