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新年脚步临近 别样红包送祝福

时间:2020-01-13 15:42:32 来源:名城苏州网

  2020年的元旦已经悄然过去,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红包"可谓是过年时必不可少的了。提到红包就不得不提一下那个有趣的传说,传说,古时候有一种身黑手白的小妖,名字叫“祟”,每年的年三十夜里出来害人,长辈们就用红纸包了铜钱逼着孩子玩,一直玩到睡下,还放到枕头边。因而人们把这种叫“压祟钱”,“祟”与“岁”发音相同,日久天长,就被称为“压岁钱”了。但是我们的红包除了能够装“压岁钱”外还能装什么呢?在新庄幼儿园亮亮大班孩子们的讨论下他们打破传统,将自己的祝福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装入一个个红包内。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出校门,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孩子们将装满祝福的别样红包亲手赠与社区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们。

  小朋友将装满祝福的别样红包亲手赠与社区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祝愿他们来年都心想事成,工作顺利。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