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拥抱冬天 一起来编织温暖的七彩围巾

时间:2020-01-13 16:00:5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北风呼呼地吹,雪花纷纷地飘,寒冷的冬天已经来到。冬天就像是冬爷爷送来的圣洁的、美妙的礼物,总能给孩子带来惊喜、带来快乐,而冬日里围巾、帽子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姑苏区新庄幼儿园灵灵大班的老师们依据幼儿兴趣,并结合主题《拥抱冬天》在生活区投放了编织材料,让孩子们进行编织围巾、帽子。

  孩子们满怀自信地开工了。有的编围巾,有的编帽子。然而,刚起头就遇到了问题,有漏针、到处打结……千奇百怪的现象接连出现,以至于孩子们开始怀疑自己:老师,我好像不行啊?挫折是暂时的黑夜,执著地前行,总能迎来光明……经历过失败,再次重拾信心的孩子们,似乎变得不一样了:轻皱的眉头、坚定的眼神、以及越来越熟练的手法,每一个编织篮里,开始渐渐浮现出围巾的影子了……让五彩的毛线穿梭在小朋友和纸盒之间,无限的成就感充盈着孩子们的心灵。

  不得不惊叹孩子们创造奇迹的能力,他们可能上午还准备放弃,下午就能给你惊喜。短短几天时间,孩子们完成了第一条、第二条甚至第三条围巾。孩子们真正体会了动手的快乐!希望小朋友都带着新年礼物感受新年的快乐!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