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东南大学与中国系统签约 助推苏州网络安全发展

时间:2020-01-13 18:35:40 来源:引力播

引力播

  今天(1月13日),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战略签约仪式,在姑苏区平江新城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举行。今后,中国系统与东南大学将强强联合,发挥双方在网安领域优势,在苏州打造校企合作创新生态新模式,共建网络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助推苏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的有效发展。

引力播

  去年,苏州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姑苏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苏州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中国电子联合攻关苏州基地正式落户平江新城协苏科创园,成为苏州市、姑苏区重点打造的信创产业平台。

引力播

  东南大学是首批入围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授牌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该校重点建设学院之一,2018年被评为“网络治理国际研究基地”,2019年建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完整的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的院校。此次,其与中国电子旗下企业中国系统签约,将启动双方在政产学研的全面合作,把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转化成在产业合作中的智库优势,实现校企共发展,共同助力国家网络安全发展。

引力播
引力播

  据悉,中国电子联合攻关苏州基地、苏州网安创新基地落地平江新城协苏科创园。基地整体规划为“三中心、一平台”,包含网安联合攻关中心、网安孵化加速中心、网安高校联合创新中心。其中一期工程联合攻关基地和现代数字城市展厅两部分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将成为苏州大市范围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企业进行国产化适配的核心平台。二期工程将利用剩余面积,打造产业生态园区。平江新城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中国电子全产业链优势,打造苏州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孵化、创新策源、应用示范高地。目前,“双基地”已有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天创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入驻。(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李渊/文 张健/图)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