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苏州残疾律师心系农民工,决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

时间:2020-01-14 15:18:04 来源:名城苏州网

  

  (李成松律师与当事人联系,熊曙光 摄)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开始吧,半小时后我要到昆山和当事人碰面。”今天(1月14日),记者见到李成松律师时,他正忙着准备材料打算出门。自去年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后,这名没有脚、只有三根手指的苏州律师,越来越忙碌了。

  刚刚过去的2019年,李成松的日程安排的密密麻麻:到昆山银行做法律讲座,到工业园区社区普法宣传,回母校苏州大学分享考研经验,以及数不清的出庭诉讼。特别值得自豪的是,他还给上百名农民工做法律咨询……

  

  (尽管只有三根手指,李成松打字与常人无异 熊曙光 摄)

  面对镜头的李成松,能言善辩又不失风趣幽默,脸上一直挂着自信的笑容,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写字与常人无异。隔着屏幕,你很难想象的到,他出生时就四肢高度残疾,几乎无手、无脚,只有三根手指,上小学差点没人要。

  尽管命运对他不公,但是他坚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一直在努力从不放弃,用时下最时髦一句话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李成松先后三次参加高考,均超本一录取分数线数十分,他自学本科,后进入大学,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大学毕业后他又以优异成绩考入苏大读研究生,之后成为一名律师。

  

  (李成松出庭, 受访者供图)

  因为自己是农村娃,李成松看不得有人欺负农民工,在苏州律师界,他有个外号“农民工律师”。去年李成松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又有很多人找到他,咨询讨薪维权、如何与公司打官司等,他都一一耐心解答。

  最近,李成松正在准备给几名保安打官司。他介绍,这些保安每天上班12小时,一周上6天,每月才3500元工资。看似合理,其实远远低于苏州202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更令人气愤的是,公司隔两年就换一家劳务派遣公司签合同,打算逃避经济补偿金,而这些保安完全不知情。

  

  (李成松赴外地打官司, 受访者供图)

  工作10多年,被公司辞退后才给一两个月的经济补偿金?李成松说,这显然不合理,腊月廿八他要出庭为农民工讨个说法,决不能让农民工兄弟流汗又流泪,让大家安心回家过年。

  2020年已悄然来临,谈到今年的目标,李成松笑着说,虽然老天对他不公,但是一路走来还是挺顺利的,这离不开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新的一年,我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的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