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 >> 正文

【月亮湾】同参与共治理 增加民众幸福感

时间:2020-01-14 15:57:1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吕晓雯)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网格工作满意度、扩大网格品牌知名度、营造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浓厚氛围,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组织开展了系列网格化社会治理专题活动,力争到达“让不知晓的群众熟知、让熟知的群众满意”的社会效果。

  组织 “开放日”,扩大网格知晓率

  为帮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内容,月亮湾社工委开展了“同参与、共治理”网格开放日活动,向居民介绍了网格内信息采集、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工作内容,讲解了月亮湾网格联动机制发展情况,展示了为民服务创新网格化联动机制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居民群众对网格建设表示肯定的同时也针对今后网格发展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见面会”,提升治理参与度

  为提升社区网格治理参与积极性,抓牢抓实群众基础,月亮湾社工委各社区组织各网格居民代表们召开网格见面会,向居民群众介绍网格服务管理事项、公开网格联系方式,变被动为主动,扎实有效做好基础性工作,使居民更加清楚了解网格化治理方式,主动参与到网格治理中,提升网格员知晓率,筑牢群众基础,谋划最大同心圆。

  慰问“关怀对象”,增加民众幸福感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与居民群众的联系,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月亮湾社工委发动各社区网格员、居民群众志愿者,对空巢孤寡失助老人、低保人员、残疾人员等重点关怀对象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走访中,网格员们倾听群众意见,记录群众心声和诉求,加强了与辖区居民的沟通联系,更使居民感受到来自网格的温暖。

  在今后的工作中,月亮湾社工委将结合实际,灵活采取多种组织形式和多种方式手段,做到社会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实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