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新年好运到 福满新幼娃

时间:2020-01-14 16:01:41 来源:名城苏州网

 “福”字对于中国人来说,具有很特殊的意义,其中包含人们的祝愿,即希望一切顺利、幸运。根据中国的传统习俗,人们通常会在春节期间写“福”字、贴“福”字,以祈求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遂,好运连连!

  为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引领幼儿感受和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姑苏区新庄幼儿园丫丫中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新年画福”活动。走进教室,只见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福”字和勾线笔。这次由俞子淇妈妈担任“教师”,教宝贝们在多种形态“福”字的空格中添画。通过一番讨论,宝贝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觉得可以在“福”字空格中画花朵、雪人、圆圈等。最后,俞子淇妈妈告诉宝贝们:也可以在“福”字空格中添画波浪线、直线,还可以将菱形、三角形、方形等图案填充进去。

  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回到座位上开始画“福”,一边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一边体验绘画的乐趣。当小朋友们画“福”遇到问题时,俞子淇妈妈耐心细致地指导宝贝们添画,宝贝们都很喜欢这位新老师,画得更起劲了!

  新的一年来临了,小朋友也马上都要放假过年了,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丫丫中班的小朋友都可以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福满每家,福满新幼!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