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苏州抗癌女孩不停地学习 尝试做自己喜欢的事

时间:2020-01-14 16:24:10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者按:过去一年,名城苏州网报道了很多普通却闪光的新闻人物。连吃11个包子的消防员吉侯牛培、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的微光女孩周芷晴等等。他们带给人温暖,给予大家力量。春节将至,记者回访了其中的一些人,了解他们的近况,并带来了他们的新春祝福。

(乐子亿)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今天(1月14日),在一家咖啡馆,再次与乐子亿碰面。她穿着一件红色棉袄,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气色不错。同记者打招呼时,她习惯性眯起眼睛,微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给人以阳光的感觉。

乐子亿(右四)上央视《开讲啦》

  2019年刚刚过去不久,乐子亿忙碌得很。今年7月,她画了一组反映治疗甲状腺肿瘤的漫画,从此在网上走红。随后,她受邀作为嘉宾登上央视《开讲啦》,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抗癌历程。

(乐子亿画的抗癌漫画)

  从北京回来后,她拾起了“荒废已久”的书法,坚持每日练习。提及此事,她说,就是喜欢,也有时间和精力,顺便磨炼一下心境,避免自己想得太多。

  2019年10月,在一位医生的建议下,乐子亿学习视频剪辑,并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将她创作的漫画做成了动画短视频,参加一个视频比赛,出人意料地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此期间,乐子亿的身体健康较好。除了吃饭注意避免食用海带、紫菜等碘含量过高的食物,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太累外,按时服药按时检查,她的生活基本与常人无异。

(乐子亿近期的书法作品)

  “上半年身体不好,一直在治疗和休养。下半年身体好了很多,又因为那组漫画火了,然后就一直挺忙的。去了两趟北京,接受一些媒体的采访,然后学书法,学视频,写广播剧,画画,给自己安排了很多事,很充实。”乐子亿告诉记者,自从上了央视,被很多人报道,感觉周边很多人都在关注她,也产生了一些压力,因此一直努力让自己过得充实些,为更多人带去一点正能量。

  在患甲状腺肿瘤前,乐子亿曾在一家广告公司做了两年设计,工作强度很大,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回想起这段经历,她隐约感觉可能是诱发疾病的原因之一。如今,从肿瘤阴影中走出来的她,最大的改变就是心态变得更轻松更乐观,也更珍惜当下。

(乐子亿近期的绘画作品)

  聊起2020年的打算,乐子亿希望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一边在家休养身体,多学点感兴趣的东西,一边接一些画画和写作方面的活。她想尝试和学习的东西很多,比如画搞笑漫画。除此之外,她还想学弹吉他,因为从小到大一直觉得弹吉他很酷,但没机会尝试。她还准备出去旅行,采采风找找灵感。乐子亿说,生病之后感觉人生充满了意外和未知,因此想抓紧时间,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2019年过去了,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也很高兴我的漫画为一些人带去了力量。新的一年,我会努力创作出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作品,也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去珍惜每一天的生活。”乐子亿表示。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