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今年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将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0-01-14 19:40:58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季菊梅 何飞】

  《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实现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期末考试刚结束,四年级学生刘家蓉就和小伙伴来到家门口的图书馆看书。作为苏州图书馆的分馆,这里的书籍品类齐全,深受孩子们喜爱。 他们说这里离家近,两三分钟就能走到,里面的书也很丰富,待上一上午都很开心。

  这一图书馆分馆位于浒墅人家乐居中心,是集党建、文体、卫生、教育、养老等于一体的大型居住型综合服务中心。自2018年1月启用以来,15000平方米的空间里,涵盖了影视书场、书画室、舞蹈房、中老年活动室等,有效填补了浒通片区综合性便民服务载体的空白。

  浒墅人家乐居中心副主任苏一翔表示,要把这里建成经开区的群众文化休闲活动阵地、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和公共文化服务的示范阵地 。

  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2016年,苏州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截至去年底,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已达99%,今年将实现全覆盖。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接晔介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方面要让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更加积极有效地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当中去、扩大人群的覆盖面 ,另一方面还要增强服务供给的时效性。

  为繁荣文化事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健全文化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文艺院团创新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加快大运河苏州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历史名园修复,打造文物安全试验区。加快建设苏州博物馆西馆和市方志馆新馆,建成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流文旅品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