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设“委员通道” 苏州委员积极参会

时间:2020-01-14 19:42:42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冯威 徐坚 郑晨】

  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次设立了“委员通道”,回应媒体和民众关心的热点话题。

  早上八点,在大会开幕前,六位省政协委员依次走上“委员通道”红毯,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一带一路”走出去、民营企业发展等话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针对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省政协委员章寿荣建议应该通过抱团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增效。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章寿荣认为,在长三角区域内的各个省市,都要遵循系统化、高端化、开放化的原则, 抱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来自苏州的省政协委员也都有备而来,准备了不少高质量的提案。唐玉国委员建议,在科技创新领域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

  江苏省政协委员、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认为,创新不是一个要素的问题,而是多要素的融合。只有国家实验室这种大的创新单元才能把很多要素集聚起来,他认为在江苏有中国科学院和很多著名大学,如果从健康领域出发搞一个国家实验室, 在全国将会很有优势。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也是很多委员关注的重点。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顾明华委员前期实地走访调研了不少制造型中小企业。

  江苏省政协委员、苏州大华企业集团总裁顾明华表示,因为现在环保和安全压力比较大,有的地方政府“一刀切”的行为比较严重。 他这次带的提案就是呼吁政府能够实事求是地去引导企业,而不是“一刀切”地关停企业。这么做既有利于稳就业也有利于中小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

  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是常见的几类慢性疾病,目前这些疾病的治疗往往还是集中在三甲医院。倪才方委员建议,应该加强医联体全覆盖建设,使得慢性病患者可以在社区就近治疗,同时也有助于缓解医疗资源紧缺现状。

  江苏省政协委员、苏大附一院介入科主任倪才方建议,医联体应该从三甲医院 一直延伸到社区医院和全科医生,要覆盖所有基层网。希望双向转诊更加通畅,让小病和慢病就在基层得到治疗。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