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苏州3位外国专家获“江苏友谊奖” 在苏工作外籍人才达1.3万人

时间:2020-01-15 09:28:4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陆晓华)开放再出发,需要会聚更多国际一流人才。据市科技局消息,近日举行的“江苏友谊奖”颁奖仪式上,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的德国籍专家尤根·海瑞恩(Juergen Haering),苏州黑领带体育服务有限公司的克罗地亚籍专家马国伦(Goran Martinovic)等3位外国专家连同省内其他19位专家一同接受了表彰。

  据介绍,“江苏友谊奖”是省政府为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用于表彰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尤根·海瑞恩是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自2009年试生产至今,已在太仓发展了10年,总投资额达13500万美元,累计利税4.5亿元,提供了800多个工作岗位。海瑞恩先生作为一名专家,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推动企业发展,已获得专利授权28项,其中5项为发明专利,并在太仓设立优质教学质量奖、未来人才计划等3项奖学金,用于为企业培养优秀技术人才。

  黑领带创始人马国伦作为发言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做了精彩发言。“英文中纽带和领带是一个单词,也许我命中注定要做一根纽带,一根连接中克友谊的纽带。”马国伦来苏州后,自创创意体育赛事并且把收入全部投入公益事业,开设公益拳击青少年班,且已设立个人冠名的慈善基金。马国伦一直致力于西方拳击文化和苏州本土文化相融合,并在世界舞台上宣传和推广苏州乃至中国,发挥了中国—中东欧交流的纽带作用。

  尤根·海瑞恩和马国伦是我市外籍人才的优秀代表。目前,我市常住外籍人口超过2万人,在苏工作的外籍人才有1.3万人,苏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凝心聚力推进开放再出发,通过接轨国际最优服务,进一步提高在苏外籍人士生活便利化水平,让更多的外国专家带着技术、带着智慧、带着创意,来苏州寻找机会、实现梦想。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