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酒驾被查变“戏精” 下跪磕头求“放过”

时间:2020-01-15 09:40:49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一名第二次饮酒开车被查的交通违法人,为逃避处罚秒变“戏精”,向交警下跪磕头求“放过”,并且声称,只要交警放一马,他愿意给交警送锦旗,其演技让民警叹为观止。

  1月6日晚上8时许,张家港交警城西中队正在当地文星路后塍加油站路段夜查酒驾违法。此时,一辆正三轮摩托车在距离检查点30余米处,突然来了一个掉头,企图逃离现场。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车辆并对驾驶人进行检查。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检测,驾车男子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6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驾驶标准。

  随后,民警将李某带回交警中队作进一步处理。途中,李某在警车里,又是求饶,又是哭闹,嘴皮子磨了一路。他先说老婆快跟自己离婚了,一个家庭快散了,求民警高抬贵手。见民警不为所动,李某在交警中队里,直接对着民警下跪磕头,求放过,甚至声称,只要民警放过自己,他就给交警队送锦旗。

  一番闹剧上演了足有十多分钟。后在民警的严肃批评和教育下,李某这才逐渐恢复平静,表示接受处罚。

  经询问,李某向民警交代说,当天下午1时许,他因为心情不好,在家喝了点啤酒。在家休息到下午4时许,他开车去找朋友借钱。当晚8时许,他在驾车回家途中,看到前方有交警在夜查,只感觉脑袋嗡的一声,暗道不好。原来,他在2018年7月,曾因为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张家港交警处罚过,如今是第二次饮酒驾驶了。心虚的李某在路上紧急驾车掉头,没想到这异常行为反而引起交警的注意。

  目前,李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第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被张家港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六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记者 邹强 通讯员 殷冬慧)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