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贷”助推企业发展 累计贷款授信3.64亿元

时间:2020-01-15 09:46:24 来源:姑苏晚报

   “幸好有‘科技成果转化贷’,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在研发、销售上能有更快发展。”近日,得知企业入列高新区第二批“科技成果转化贷”(以下简称“成果贷”),微至(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满心喜悦。截至目前,助推高端科技成果产业化,高新区内两批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已获得总额3.64亿元贷款授信。

  作为获得此次“成果贷”的科技型企业,微至(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内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经过前期的研发积累,公司腹腔镜组织悬吊系统项目于2018年获批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该企业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一年,此次“成果贷”获得700万元银行授信,对他们而言,“及时而且关键,让我们在销售上实现了较大突破。”

  科技型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特别是在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阶段,往往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为此,高新区科创局针对性地做了资金需求调研,召集相关企业、合作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进行专题研究,着力为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定制了“门槛低、费率低、放贷快”的政策性贷款。

  2019年1月,高新区科创局联合相关合作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正式推出“成果贷”。“成果贷”为辖区内承担省、市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企业提供专项银行信贷,并在此基础上提供相关金融综合服务,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定制贷款方案,为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阶段提供精准服务和支持。一年来,已有两批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获得总额3.64亿元贷款授信。(记者 刘晓平)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