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2020年继续相约山巅之间 苏州登山队将首度挑战七千米级别山峰

时间:2020-01-15 09:47:15 来源:姑苏晚报

  自攀登了印尼爪哇岛最高峰和海拔6168米的雀儿山、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之后,苏州登山队又将在新一年里开启新的挑战。岗什卡雪峰、雀儿山、哈巴雪山、玉珠峰、慕斯塔格峰……在苏州登山队2020年的登山计划中,不仅山峰种类更加丰富,在高度上也有了突破。2020年,他们将首度挑战七千米级别山峰。

  2018年9月7日,苏州登山队8名队员全员登顶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2019年5月17日,苏州首位女性成功登顶珠峰;2019年7月19日,苏州登山队16位队员攀登海拔6168米的雀儿山,14位登顶……

  登山,对“小家碧玉”的苏州人来说似乎很遥远,但在过去两年,越来越多的苏州勇士登上峰顶,感受“一览众山小”的壮阔风景。

  2020年,苏州的登山爱好者们也将继续相约山巅之间。昨天,记者从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了解到,2020年苏州登山队全年的登山计划已经制定完毕,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岗什卡雪峰、哈巴雪山、那玛峰以及慕斯塔格峰。

  5月份,苏州登山队就将迎来开年首登,前往东南亚G7的爪哇岛最高峰进行塞梅鲁火山的攀登。据了解,塞梅鲁火山海拔高度达3676米,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东南部,属于滕格尔山脉的一部分。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

  秘书长安瑞介绍,塞梅鲁火山的海拔不算太高,路径由碎石、火山灰等混合路况组成,在体能和技术等方面的要求没那么高,对于刚刚参与登山运动的爱好者来说,体验感会比较好。此外,塞梅鲁属于活火山,火山口常年持续着间歇性的冒烟活动,独特的沿途风景更能激发大家登山的兴趣,十分适合刚刚加入登山队的新人。

  除了塞梅鲁火山,5月份,登山队新增了岗什卡雪峰的攀登。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相对于四姑娘山等五千米级别的初级雪山来说,了解它的人并不是很多。“受环境的影响,像四姑娘山等其实已经没有大规模的冰川,岗什卡雪峰的冰川则还在发育。这条线路,对于想要实现登顶雪山冰峰的队员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安瑞说。

  6月,登山队将迎来2020年的最大亮点,海拔7546米的新疆慕斯塔格峰。“去年,我们的队员登顶了六千米级别的山峰,按照规定,这些队员也就有了攀登七千米级别山峰的资格。”安瑞介绍,作为攀登珠峰前的台阶,慕峰常年积雪,冰川广布,被称为“冰山之父”,也是登峰爱好者们的圣地。这条线路,可以说是登山队今年最大的挑战。

  下半年,苏州登山队还将前往海拔6168米的雀儿山、海拔5588米的那玛峰以及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下周,登山队就将开始为五月的首登做准备,进行队伍组建以及针对性的体能训练等。(记者 张黎丽)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