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评论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画好同心圆 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

时间:2020-01-16 08:40:43 来源:名城苏州网

  时序更替,再迎盛会。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职责,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眸走过的2019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事非经过不知难,最是奋斗动人心!放眼江苏大地,全省经济的“硬核”更强,老百姓的“口袋”更鼓,生态的“底色”更亮,社会的“正能量”也更充沛,“强富美高”新江苏正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展现出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境界追求;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服务全省大局中书写了政协篇章。

  2020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也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当前有,江苏的改革发展已如“河入峡谷”“风过隘口”,环境越复杂、挑战越艰巨,越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人民政协“揽八方俊杰,集各界之精英”,是名副其实的“人才库”“智囊团”。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把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苏冀)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