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苏州包下幸福高铁 免费送阜阳在苏务工人员回家

时间:2020-01-17 09:11:2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今天(1月16日)是2020年春运第七天,客流渐入高峰,苏州市总工会联合苏州站包下“幸福高铁”,免费送400多名阜阳来苏务工人员回家过年。这是今年春运江苏省内开行的首趟免费返乡专列。

  安徽阜阳市是闻名全国的劳务输出集散地之一,每年有大批务工人员来苏工作。随着阜阳西站于2019年12月1日投入运营,2020年阜阳迎来高铁时代的第一个春运。为了帮助阜阳等地来苏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享受高铁带来的便利,苏州市总工会与铁路苏州站联合申请开行了这趟由苏州始发至阜阳西站的G9294次列车。

  此前,苏州市总工会通过各个工会组织和“苏工会”app发布了该消息。有相关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工会组织和app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最终400多名在苏务工人员成功报名,并在今天顺利登上了“幸福高铁”。

  记者看到,“幸福高铁”列车车厢内张贴着各种各样的新年标语,辅以红灯笼,红窗花点缀,看起来格外喜庆。务工人员们提着大包小包,脸上溢满了笑容,秩序井然地踏上了返乡的归程。

  6岁施峻彦穿着一件蓝色棉袄,胸口挂着鲜红的乘车牌,粉头粉脑,在座位上上蹿下跳,看起来格外兴奋。他这次跟着妈妈一起坐返乡专列,前往阜阳站中转,然后坐车赶回山东老家。“我一年才回去一次,我特别想老家的表哥表妹。”临出发前他还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了很多零食,想作为礼物带给家乡的朋友。

  (施峻彦和妈妈)

  “我是安徽阜阳人,乘坐高铁回家,只需要3个多小时,能早点和家里人团圆,我感觉很幸福。”独自一人来苏打工的南高攀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他就接到在老家的妻子和孩子的电话,他们表示会等着他回家一起吃晚饭。

  (南高攀)

  13时15分,G9294返乡专列准时发车,满载着人们的喜悦和憧憬,往家的方向驶去。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