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银漂族”四世同堂成常态 苏州有孙儿过年陪父母

时间:2020-01-17 09:13:3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今天(1月16日),400多名阜阳来苏务工人员免费坐上由苏州站开往阜阳西站的G9294次高铁,踏上返乡的归程,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

  李桂娥

  63岁李桂娥奶奶今天穿得格外喜气,崭新的亮紫色棉袄,一头白发整整齐齐梳在脑后,虽然是独自一人坐车,但李奶奶说,高铁很快,只要3个多小时,老乡之间聊聊天,很快就到了。

  李奶奶来苏州8年了,自从孙子出生,她就从阜阳来到苏州,帮儿子儿媳带孩子。老伴一个人呆在阜阳老家,照顾一对高龄父母。一年到头,李奶奶和老伴依靠视频和电话保持联系。当记者问起李奶奶是否想老伴时,老人家有些羞涩地点了点头,说想肯定是想的,但也没办法,随后她又说,能感觉到老伴也想她。

  新年愿望:老伴不但要照顾好老人,更要照顾好自己。

  季俊宏

  “这次回家,除了坐上免费专列,我还带上全家人收获的一个新礼物——我的小孙子。”50多岁的季俊宏说,他来苏打工20多年了,如今一家5口人都在苏州生活,即便如此,每年他还是坚持要回老家过年。他说老家始终是他的一份牵挂,只有回到了老家,才有一种“哇,过年了”的感觉。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他想带着小孙子回老家,给老家父母亲朋一个小惊喜。

  新年愿望:小孙子健健康康成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旅客中提着大包小包,带着孙子孙女回家的在苏务工人员不在少数。因为年轻人放假较晚的关系,多数是来苏照顾孙辈的老人们提前带着孩子先回家,随后再等年轻父母返乡,之后在老家实现四世同堂。“有孙儿陪着我回家,一路上不会孤单了。”抱着孩子,他们喜悦地表示。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