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2020金鼠迎春 >> 民俗迎新春 >> 正文

初七

时间:2020-01-17 10:48:29 来源:名城苏州网综合

  踏青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阴历正月初七也被成为人日,就是人的节日或者人的生日的意思。今天和大家聊一下为什么初七是人日,以及人日有哪些重要习俗。

  传说女娲创造苍生,顺序造出了鸡、狗、猪、羊、牛、马等动物,并于第七天造出人来,故此初七为人的生日。人日:指阴历正月初七,古代相传农历正月初一为鸡日,初二为狗日,初三为猪日,初四为羊日,初五为牛日,初六为马日,初七为人日。汉朝开始有人日节俗,魏晋后开始重视。唐代之后,更重视这个节日。每至人日,皇帝赐群臣彩缕人胜,又登高大宴群臣。如果正月初七天气晴朗,则主一年人口平安,出入顺利。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