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评论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标杆新高度着手细微处

时间:2020-01-17 13:48:1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2020年是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决胜之年、攻坚之年。正在进行的江苏省两会,已经吹响奋进新时代、铿锵再出发的号角。

  不负韶华,奋进的江苏一步一个脚印。位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前茅的江苏,在十三五期间大刀阔斧、锐意进取,经历“五个迈上新台阶”到“两聚一高”新实践,再到确立“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全面展开“六个高质量”工作布局、率先建立高质量发展监测考评体系,“强富美高”成为江苏发展最鲜明的标识,高质量发展成为最激越的旋律。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勾画的宏伟蓝图,更是全体江苏人民新时代新征程的铿锵脚步。

  “强富美高”,正在成为江淮大地上的画卷。五年来,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2019年接近10万亿元,对全国经济增长贡献持续超过十分之一,人均稳居全国省区第一;居民收入水平迈入“4万元时代”,是五年前的1.5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提升到70%以上;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全国排头兵。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苏坚持新发展理念,将在脚踏实地的建设实践中更好地肩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大使命。

  “治大国若烹小鲜”,宏大目标下需要苏式的精致。江苏省两会自当是高瞻远瞩,建构宏图大略,而为全省人民表情达意的委员、代表们,则要传递民众的心声、诉求。重构新“夜”态,激活夜经济,这是南京市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新目标;提高班主任待遇仅有教育部门的重视是不够的,必须出台相应的具体政策予以引导和激励,这是教育界人大代表关注的话题。还有农村养老和残疾人照顾、夏季臭氧、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直排扰民……大事小情,皆系民生。群众的每一份关切,是代表和委员们最接地气的提案,也是新时代善作善为,新江苏强富美高的最大动能。

  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两会议题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体制改革等大政方针,标杆于高处;又在教育卫生、关爱残疾人、食品安全、厕所革命等民生事实上落实到位,着眼于细微。如此两面着力,相信明天的江苏更美好,江苏人民更幸福。(评论员 )尹星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