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壹周文娱 >> 正文

《非诚勿扰》要过年了,教你如何面对“催婚”

时间:2020-01-17 19:06:59 来源:看壹周

  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催婚大军”也即将抵达“战场”,如果准备回家过年的你还未脱单,想好如何去面对了吗?孟非现场做了一个小调查:女嘉宾们有多少人正在面临被父母催婚的困扰?举手的人超过了三分之二。有的女嘉宾在事业上相当成功,但在家人眼中却仍然是个“失败者”:“年龄不小了,该成家了”、“你都那么大了,眼光不要太高了”、“什么时候能够带个对象回家过年”……还有的女嘉宾表示:“有时候想想觉得自己挺不孝顺的,让父母那么着急、那么操心,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个合适的人结婚。”

  如何正确面对父母的催婚?孟非和三位老师建议:首先,一定要学会和父母进行有效沟通,让两代人真正地去互相理解,不妨敞开心扉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心平气和地告诉父母,切忌以争吵应对;其次,要理性分析双方需求,父母和子女最大的分歧其实就是在结婚的时间点上,父母希望孩子在该结婚的年龄结婚,孩子的需求是想找个喜欢的人结婚;最重要的是要打消父母的焦虑感,一定要给他们信心和希望,向父母传达自己想结婚的意愿,给他们吃颗定心丸。同时,要强调找一个真心喜欢、合适的人,婚姻才会幸福,自己也一直在努力。而父母最不能接受的是孩子拒绝沟通,让他们看不到希望。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