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吴江开发区进出口总额跻身全国十强 综合发展水平位列前35强

时间:2020-01-19 09:15:24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在商务部前天公布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排名跻身前35强,较上一年度前进11个位次。其中,进出口总额排名跻身全国十强,切实有效发挥了开发区稳外资、稳外贸的平台作用。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吴江区唯一的国家级经开区,也是全区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主战场。经过27年的发展,开发区目前拥有各类优质工业生产型企业200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54家、高新技术企业149家,累计注册外资130多亿美元,到账外资近百亿美元,注册内资500多亿元,逐渐形成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民生消费品“2+4”产业发展格局。

  去年以来,吴江开发区以更高站位融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吴江“两勇一快”目标要求,围绕打造区域发展的强劲增长极、建设乐业乐居的美丽南苏州,以“一路一河一湾一谷一区”五大功能载体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在2019年度苏州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中,吴江开发区排名第二。

  国家级经开区综评分5大类53个指标,吴江开发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和行政效能等四大方面成效突出。近年来,吴江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推动产能提升、创新发展、开放深化,招引高显示度项目,集约利用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5.8亿元,同比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4亿元,增长16.1%;工业产品销售收入1607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1亿元,增长22.2%;注册外资3.9亿美元,增长51.7%;到账外资2.83亿美元,增长60.07%;进出口总额143亿美元。

  展望未来,依托区域内千年古镇、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等资源以及电子信息千亿级产业,吴江开发区将在更高的发展平台上,将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全市大格局中去审视和谋划,抢抓多重战略叠加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去年,开发区就确立了力争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排名中进入前十位、在全国开发区综合考评排名中进入前四十位的发展目标。”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范建龙表示,此次综合考评结果只能说开发区提前实现了部分预期目标。在新的一年中,开发区将继续围绕“全国智能制造的示范、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以及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这“两示范一高地”的目标,不断“攀高”“追新”,努力实现更大的跨越。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