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品尝中外美食 体验中国传统民俗 春节庙会开进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时间:2020-01-19 09:59:30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以下简称“海归学校”)举办春节庙会活动,1000多组家庭在校园内品尝中外美食、体验中国传统民俗,并通过“新春慈善音乐会”等活动筹得善款1万多元。

  现场,雄狮起舞,锣鼓喧天,海归学校幼儿园与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化身小雄狮威风上场,红红火火地拉开了本次庙会的序幕。庙会上,五花八门的商品、令人垂涎的小吃,以及随处可见的市井元素,构成了一幅热闹的民俗画卷。赤豆小圆子、肉月饼、辣子鸡、东北卤味、韩国打糕、手工蛋黄酥、藕粉圆子、智利烤牛霖堡、瑞士巧克力水果串、日本寿司……记者看到,现场除了中国各大区域的美食,还可以品尝到各种异域美食。在美食区的展台前,六年级学生彭亦铭的家长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辣子鸡和酸菜鱼她忙了一整天,孩子也主动帮忙,虽然辛苦,但全家都非常开心。

  在工艺品区域,记者看到了很多孩子们喜欢的互动节目,比如亲手绘一个京剧脸谱、做一个剪纸窗花,家长们也从传统手工艺品中找到了童年的回忆。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一位特别家长——海归学校二年级学生颜子涵的爷爷,国家二级美术大师、中国书法协会会员颜福勤。今年76岁的颜福勤告诉记者,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谢学校为孩子了解中国文化、全球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海归学校总经理朱捷介绍,今年的庙会以“融合”为主题,与去年相比,不仅参与的人数增多,内容也更加丰富,除了以往的南北方美食区,还增加了海外美食区。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今年还增加了书法、剪纸等中国元素的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的办学理念。(记者 宋洁婷)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