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苏州实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苏州树山村:营造浓浓年味 红红火火过大年

时间:2020-01-19 15:05:1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抓得住特色,也留得住乡愁。这几天,乡村里的年味儿越来越浓。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村民们蒸上年糕,贴上春联,张灯结彩迎接欢喜年。

  下午,在树山村一家农家乐的厨房里,热气腾腾的猪油糕刚出炉,让人垂涎欲滴。

  传统的土灶加上苏式手艺,这样做出来的猪油糕等苏式点心,不仅味道美味,而且更带乡愁,是游客争相购买的土特产。

  店里的伙计们正趁着节前相对空闲的时间,抓紧将猪油糕、土鸡蛋、土鸡等土特产包装成一个个喜庆礼盒。

  农家乐里忙着赶制土特产,村里的民宿老板则忙着美化环境。大大的福字和喜庆的春联贴上门前窗头,年味立马扑面而来。

  民宿负责人荣忠伟介绍,从大年夜开始,民宿就会有大批的客人到来,目前基本处于满房状态。

  精心布置还不仅是村里的各家民宿,整个树山村也在进行整体装扮。在村子主要路口,造型各异、喜庆热烈的新年美陈已经安装到位。

  据了解,今年树山村首次策划了“树山十二时辰新年集市”活动。在《苏州味道“鼠”树山》的主题下,大年初一到初五期间,这里将举办乡村过大年、云泉寺祈福、游艺嘉年华等精彩活动。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旅游办工作人员邹萍表示,届时还会举办特色集市,通过树山十二时辰以及树山年兽的形象,让全国各地游客能在树山村体验当地的民俗,感受到新年的氛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