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成交、交地、发证一天完成,苏州工业园区经验再创新

时间:2020-01-19 16:33:45 来源:名城苏州网

  

  改革再出发,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高,苏州工业园区勇当改革开放探路尖兵。今天(1月19日)苏州自贸片区范围内一幅混合用地在苏州工业园区顺利出让,并于当天完成交地和发放不动产登记权证。为企业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园区将原来从成交到发证所需的时间从30天左右,缩短到1天完成。

  苏州工业园区充分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国家战略机遇,推动苏州工业园区在创新探索、先行先试中提升开放能级,进一步提高在园区投资的企业亲商服务体验。新年伊始,2020年1月19日苏州自贸片区范围内一幅编号为苏园土挂(2019)08的混合用地顺利实现土地出让 “成交即交地、交地即办证”。国土环保局牵头,会同税务局、国库支付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储备中心等各部门,通力协作,自加压力,精心梳理业务流程,压缩办事时间,实现土地出让流程信息共享,企业办事流程公开透明,在土地出让中,实现成交即可签约,签约即可缴款,缴税、缴款即可开票、缴款即可交地、交地即可办证等,让业务在流程中顺畅流动。

  竞得企业苏州工业园区恒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为苏州工业园区的改革新举措点赞,土地出让过程中感受到苏州工业园区办事热情细致,服务周到高效。“成交即交地、交地即办证”这一改革举措非常好,充分感受到了政府为企业服务的亲商服务理念。该地块项目位于城铁园区站门户位置,计划总建筑面积约48.6万方,总投资约35亿元。采用地下地上整体开发模式,与轨道交通3号线和8号线车站无缝对接。未来将以产业综合体的姿态,致力打造高端产业要素聚集平台,优质配套服务供给平台,为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贡献城市新名片。

  江苏自贸区苏州自贸片区成立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以更加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姿态持续做好亲商服务,弘扬只争朝夕、“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在园区土地出让中创造新时代园区的新经验。用更加便捷的业务流程,为来苏州工业园区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亲商服务。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