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他们今天被授予十佳 “苏州时代新人”荣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时间:2020-01-19 17:24:3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记者 王子琦)今天(1月19日)下午两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举办“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活动”。王志勇、刘铁桥、江玉琴、李政、沈小平、沈赤枫、陆振华、郑小明、盛锦云、童充共十人被评为“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

(颁奖现场)

  整场活动根据苏州2019十大“时代新人”的人物事迹、特性,总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奋斗感怀 万众一心加油干”、“人民情怀 一枝一叶总关情”和“世界胸怀 让世界听见苏州的声音”。

从左至右:李政、江玉琴、刘铁桥

  第一篇章主要讲述基层一线平凡人物的奋斗故事。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刘铁桥、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酒店管理系毕业生李政、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江玉琴,在这个篇章中为大家展现了青年奋斗者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

  他们的颁奖词:分秒必争、日夜穿行,见证苏城轨交的纵横革新;勤学苦练、奋起直追,在青春年华点亮励志传奇; 做好“领头雁”、做好“贴心人”,让“边角料”化身“最佳角”;你们是这座城市最平凡的奋斗者,燃烧激情,创造不凡;你们是再创火红年代最坚定的践行者,一往无前,永远赤诚。

从左至右:陆振华、王志勇、郑小明

盛锦云

  第二篇章聚焦“为人民服务”的各行各业中的模范典型。20年消防“老兵”郑小明、坚持做公益事业的“卖菜哥”王志勇、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并始终坚守在特教一线的特教老师陆振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最美医生奶奶”盛锦云,为大家展现了为提升苏州城市软实力,他们在教育、医疗、公共安全、公益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他们的颁奖词:温暖的付出,无声的呵护,你们将善良种成参天大树;烈火雄心,医者仁心,你们在危难瞬间为生命护航;一枝一叶总关情;你们用时间镌刻下奉献的长度,在人民心间留下最美的身影;一点一滴见初心;你们燃烧自己、温暖大地,以全部力量诠释着“无私”的含义。

从左至右:童充、沈赤枫、沈小平

  第三篇章人物,充分展示新时代的苏州在开启全面小康新征程中的使命和责任。江苏通鼎集团董事长沈小平、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阀门事业部数控机床班班长,高级技师沈赤枫、国家电网苏州供电公司员工,我国首个国际防雷“杰出青年科学家”童充,生动实践了“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这句话。

  他们的颁奖词: 日复一日的打磨、钻研,孜孜不倦的探索、创新; 你们以工匠精神,为核电“守门”、为电网“避雷”、为5G时代插上科技的翅膀;胸怀壮志,心系祖国;你们立于伟大时代立的潮头浪尖,让世界听见苏州声音;你们在大风巨浪中搏击中流,不负使命,迎接每一次再出发。


(颁奖现场)

  2019十大“时代新人”的事迹,进一步引领道德模范的榜样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一种温暖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苏州开放再出发的行动和决心,弘扬了“三大法宝”精神,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整档活动将于1月22日17:50,在苏州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完整播出。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