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揭晓

时间:2020-01-20 08:48:22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季菊梅 陆劲云】

  1月19日,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电总台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出席活动。现场,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江玉琴,用三个关于“选择”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在村里建起党群服务中心的经历。江玉琴曾在外企工作12年,36岁“转行”干党务工作,来到邹家角社区,成功培育了党群服务点“党那里”品牌。

  江玉琴表示,共产党人好比是种子,人民好比是土地。无论我们到哪里都要与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生根开花。种子虽然个子小,却有着最神奇最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来源于向往阳光的“向上”, 更来源于扎根沃土的“向下”。

  当天,今年87岁、被称为“最美医生奶奶”的盛锦云也来到现场。盛锦云一直在为儿童哮喘规范化治疗奔波。时至耄耋之年,仍然坚守在医疗一线。当主持人问她,是不是该好好歇一歇时,她表示,虽然从岁数上讲,已经到了退休的时间,可以歇一会儿、出去玩玩 ,可是面对现在的情况,看见很多孩子生着病, 她不能不继续工作。

  今年的分享活动共分为“奋斗感怀 万众一心加油干”、“人民情怀 一枝一叶总关情”、“世界胸怀 让全球听见苏州的声音”三大篇章。此次,获评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的还有分秒必争、日夜穿行,见证苏城轨交发展的刘铁桥;勤学苦练、奋起直追,在青春年华点亮励志传奇的李政;烈火雄心,危难瞬间为生命护航的郑小明;燃烧自己、温暖大地,以全部力量诠释无私的王志勇、陆振华;胸怀壮志、心系祖国,让世界听见苏州声音的沈小平、沈赤枫、童充。

  

  

  苏州时代新人沈小平认为,做“苏州时代新人”,不但要把企业做大做强,更重要是要把第二份事业做好,就是要做慈善。因为企业家的财富来自社会,也应该回报社会。

  分享交流活动将于1月22号(腊月二十八)17点50分,在苏州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播出。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