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春联、福字、木刻年画、剪纸、糖画、面塑…… 一个浓浓的苏州味道年来哉

时间:2020-01-20 09:32:36 来源:城市商报

  春联、福字、木刻年画、剪纸、糖画、面塑……昨天,龙湖时代天街热闹非凡、年味十足,由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狮山商务创新区(筹)、通安镇共同举办的“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年味集市上人头攒动。当天,湖光山色艺乡艺客苏州高新区文旅微电影、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抖音话题同时发布。狮山商务创新区(筹)还根据自身文化、旅游、商业、体育元素,设计推出了符合狮山特色的“文体旅商手绘热力图”,帮助游客了解高新区各景区、商圈情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将从农历小年延续到元宵节。期间,高新区内的主要景点、酒店、商超将举办一系列新年庆祝活动。据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参与其中,今年春节期间高新区首次推出了一款文旅护照。护照整合了高新区春节期间景区、酒店、商超,特色民宿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融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并面向本地居民、游客免费发放。包括有——

  树山村

  国家级生态村树山村以本地年俗为依托,将在年初二至年初六举办名为“树山十二时辰”的大型年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身穿汉服体验传统年味市集,品美食、赏非遗,还可以参与投壶、射箭、猜灯谜等年俗活动,颇具树山特色的福禄寿巡游也将让人们体验春节的热闹与祥和。

  白马涧龙池景区

  活动前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招募鼠年出生的游客,年初一至年初三(1月25日—27日)每天前66名本命年游客共198名,可免费入园一次,并对此前66名本命年游客赠送红围巾一条,且可戴上红围巾在祈福墙前合影祈福。

  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

  2020年悠游“DONG”季—“鼠”于你的幸福年活动已经开启,植物园新春花卉展、环保卡通展趣味性十足,还有文殊寺—“鼠”不清的福到祈福活动,让游客在一份宁静清幽中祈求来年平安。活动持续至1月30日。

  太湖国家湿地公园

  游船行驶水上观鸟线路,穿越湿地之塘附近候鸟聚集区,游客近距离观察候鸟。同时在湿地之塘设置特色观鸟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持续至2月。

  苏州乐园

  四季恒温水乐园推出的“五福”主题汤池与四季悦度假酒店带来的“泉”能套餐扫除人们忙碌一年的疲劳。活动持续至2月16日。

  中国刺绣艺术馆

  邀请镇湖镇多次获奖的“绣二代”,开设名师辅导刺绣体验互动项目,引导游客认识苏绣、热爱苏绣。活动持续至2月29日。(记者 严筱溪)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