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学校里逛庙会 海归学校举办新春庙会

时间:2020-01-20 09:33:35 来源:城市商报

  种类繁多的中外美食、精妙绝伦的传统工艺……近日,一场热闹喜庆的“融合”主题新春庙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举行,吸引千余组家庭前来参加,浓浓的年味儿在校园里蔓延开来,这也是学校举办的第二届新春庙会活动。

  庙会活动在海归幼儿园和一年级小朋友们可爱又喜庆的舞狮表演拉开序幕,向参加者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在这里,孩子们既能品尝各种中外美食,还能体验欣赏剪纸窗花、书法字画、纸翻花等传统工艺,挑战包饺子、滚汤圆、吹糖人、绕麦芽糖等多种年俗游戏……庙会活动为孩子们了解中国文化、全球文化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平台,也体现了学校根深中华、创新国际的办学理念。

  公益慈善是今年庙会活动的一大亮点。当天该校中学学生会组织了“新春慈善音乐会”,学生们带来精彩的钢琴、大提琴、小提琴、吉他、古筝、昆曲、舞蹈等艺术表演;小学部的学生及外教们则开展了手工作品义卖活动。活动共筹得善款1万多元,全部捐献给慈善公益组织,用于帮扶需要帮助的群体。(记者 张英 实习记者 沈欣怡)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