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防止超重车辆经过 300多年古桥又有了“护身球”

时间:2020-01-20 09:46:41 来源:姑苏晚报

  前天,施工人员来到山塘河畔的同善桥西侧,安装了两只巨大的石球,以阻止三轮车等较大的车辆通行。这也意味着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同善桥终于又有了“护身球”。

  同善桥位于普济桥南堍西侧,跨山塘河南支流庄前浜,俗称庄前浜桥。因为它与普济桥近在咫尺,一大一小,也被称为小普济桥。史料记载,同善桥始建于清康熙五十一年(1712年),距离现在已有300多年。石板桥面分三节,桥下三孔,长34.3米、宽2.7米,中孔跨5.6米,边孔各跨5米。1986年,翻修普济桥时,也重修了同善桥。

  姑苏区虎丘街道茶花社区网格长李洪德今年63岁,是土生土长的茶花村人。“三年前,桥上一块长约3米的长方石板断裂并掉入河中,施工队进行了修理,并对出现裂缝的石板进行了修补。从那时起,附近居民都知道,这座桥有点危险了。”李洪德说,为了保护这座古桥,相关部门在桥的东西两侧都安装了两只巨大的石球,以防止三轮车等较大的车辆通行。然而,他近日带领网格员在辖区巡逻时,突然发现该石桥西侧上的两个石球不翼而飞,而且桥东侧的两个大石球也出现了松动,装运快递的三轮车等车辆可以随意通过。

  为了防止有超重的车辆经过时会压断石桥,李洪德随即联系相关部门。前天,施工人员不仅在桥西侧安装了两只大石球,而且对桥东侧的两只大石球进行了加固。(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陈露露)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