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金鸡湖商务区去年经济基本面总体保持平稳 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506亿

时间:2020-01-20 09:53:5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昨天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出消息,金鸡湖商务区去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06.86亿元,同比增长9.07%;入库税收229亿元,同比增长2.3%;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93.81亿美元、服务业合计总收入1600亿元、全社会投资总额119.78亿元,经济基本面总体保持平稳。

  2019年是园区开发建设25周年,也是金鸡湖商务区揭牌成立后奋楫扬帆开启新篇章的第一年。这一年,金鸡湖商务区在重点产业发展布局、金融开放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以做强服务经济和做优服务型政府为导向,以金色经济、商务楼宇经济、城市消费经济为代表的“金鸡湖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加快构建,东沙湖基金小镇推进整治提升,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揭牌,“一核两翼”联动发展格局更加清晰。去年,金鸡湖商务区新增金融类项目30个,累计集聚金融、准金融机构超过800家。随着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全球运营总部等总部项目落地,楼宇经济能级提升,辖区税收超亿元的高端楼宇已有34座。

  在金融开放创新方面,借助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平台,积极探索争取民营银行、公募基金金融创新政策,金融机构需求端和金融科技企业供给端双向发力。同时,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金鸡湖商务区积极汇聚新动能,新增科技招商项目60个,新增省级双创人才4名、省级研发中心13家。

  营商环境优化也跑出“加速度”。在13幢楼宇中试点“一楼宇、一楼长、一站式”服务模式,开展各类楼宇活动72场,收集楼宇企业需求80余项并及时提供解决方案;定期开展“扬帆金鸡湖”对企服务系列活动,累计开展科技、融资、环保、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座谈培训、企业沙龙43场,服务企业2000余家次。

  在腾挪发展空间上,稳步推进动迁回购。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签约企业129家,完成率达99.2%,签约土地1054.43亩,完成交房企业110家,腾退土地723.26亩;立足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展综合“防非、处非”等专项宣传,发送安全宣传短信100万条;累计扫描新增注册企业8000余家,上报疑似金融风险企业36家,建议移出省金融风险平台库企业538家,压降率达60%。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