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他当着市委书记的面,动情地唱起了这首歌...

时间:2020-01-20 14:17:07 来源:苏州新闻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率省民政厅、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前往姑苏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劳动模范、老党员及养老福利机构,送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和美好祝福。

  走访到市民郑伟荣家中时,郑伟荣高兴地拿出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苏州 我的故乡》,并现场演唱了一段。

《苏州 我的故乡》

词/曲/唱 郑伟荣

苏州是个美好的地方

小桥流水风景如画

   城中有园林   园林现城市

这里是我的故乡

苏州是个美丽的地方

文明悠久 美境幽雅

高楼纵林立 地铁与高架

这里是我的故乡啊

故乡,文明的古城啊

故乡,诗意的风光

只要我们共同努力

为景像添光

苏州是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

苏州是个佳境的地方

日新月异 风景优美

经济快发展 宏图展现祥

经济插上新翅膀

苏州是个翘首的地方

人心思定,和谐稳定

人人都说好,美景甲天下

这边风光无限好

啊~故乡 现代的城市

啊~故乡 古典的韵雅

伴似诗情画意 宛如人间荣光

苏州是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

  郑伟荣由于身患残疾,缺乏劳动能力,还要独自照顾年迈的父母。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郑伟荣在2004年被纳入低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蓝绍敏亲切询问郑伟荣一家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郑伟荣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对苏州有着深厚情感,看到苏州的发展变化,心里感慨万分。

  郑伟荣喜欢作词作曲,来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他告诉记者,其实这首《苏州 我的故乡》早在几年前就写好了,歌词里的“城中有园林,园林现城市”写的是风景如画的苏州,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轨交、高架建设不断推进,城市风貌日新月异,他就把这些也写进了歌词里。

  听完郑伟荣的演唱,蓝绍敏说,苏州一定会建设得更好,让你今后唱这首歌更加的自豪。

  在市劳模陆玲娣的家中,蓝绍敏与她紧紧握手,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蓝绍敏表示,广大劳模为苏州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得知陆玲娣患病,又丧偶独居,蓝绍敏叮嘱当地有关同志一定要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各种生活上的困难。

  徐雪根是一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曾长期担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并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由于老伴患病,治疗费用较高,生活遇到了困难。蓝绍敏来到他的家中送上新春慰问,当发现徐雪根家中收藏了厚厚一叠荣誉证书和奖章时,蓝绍敏仔细察看,对徐雪根身上所体现的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老人积极面对、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过上更好的生活。

  蓝绍敏还来到了银色家园老年公寓和苏州康乐护理院,走进宿舍、活动室等地,看望在这里生活的老人并送上新春祝福。

  蓝绍敏要求,更加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安心舒心;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集中力量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走访中,蓝绍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真挚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