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征信查询服务点 苏州市已增至46个

时间:2020-01-20 14:48:16 来源:引力播

  信用报告被称为企业和个人 “经济身份证”,对于普通市民而已,小到申请信用卡、分期购物,大到买车、买房,都离不开良好的信用记录。近年来,面对个人、企业日益增长的征信查询需求,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先后实施了“机器替代人工”“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网络银行查询”等举措,努力提升征信查询服务的便利性。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苏州全辖对外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120.58万笔,同比增长12.94%;企业信用报告查询3.16万笔,同比增长12.46%。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提升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质量和效率,自2019年8月1日起,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将征信查询窗口迁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同时投放配套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开通自助查询机电子发票和聚合支付功能,民众可扫码支付并可自助打印电子发票,有效提升了查询体验。目前,人行苏州中支在苏州全辖的征信查询服务网点已增加到了46个,其中,除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外,还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虎丘分中心和部分银行网点设立了查询点。昆山、太仓等的政务服务中心也设立了征信查询服务点。

引力播

  为拓展查询广度与深度,人行苏州中支还积极拓展企业自主查询服务渠道,指导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开展企业网银查询业务,支持企业身份核验,进行全线上资料审核,为建行高级版网银客户提供线上查询企业报告功能;另一方面,2019年7月15日起,苏州中支积极落实简化查询流程,减少证明材料,取消经办人查询企业报告所需的法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并将原来2个工作日内反馈征信报告缩短至当场反馈,为企业查询信用报告提供便利。

  据了解。目前个人可以通过央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设立的查询点,及部分金融机构网点、部分地区政务大厅进行柜台或自助查询机查询征信报告。其中,通过互联网查询自身信用报告免费,通过柜台查询自身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自第3次起每次收费10元。自昨天(1月19日)起,央行征信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来自央行的信息显示,与一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主要是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内容,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提升了信息更新效率。如增加“共同借款”信息,对“5年还款记录”信息作了一定调整等,并为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预留了展示格式,一代征信系统中已采集的个人电信正常缴费和欠费信息等也在二代报告中继续体现。也就是说,现在去查个人征信的话,你拿到手的征信报告已经是新版的二代报告了。(苏报融媒记者 杨帆)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