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 >> 正文

【漕湖街道】踏上“幸福专列”驶向“家”的方向

时间:2020-01-20 16:46:4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杨云燕)1月16日上午,漕湖街道工联会精心组织来自辖区的凯尔生物、得意精密等企业的35位来苏务工人员集中乘坐大巴来到苏州站,坐上“苏州—阜阳西站”专列,平安回家过年。下午1:15,“幸福列车”G9294专列准点出发,载着他们向着“家”的方向缓缓驶去。

  因为可以乘坐这趟由苏州市总工会定制的高铁专列回家,收到乘车证件和新春礼物的来苏务工人员们,脸上满是幸福。在候车室里,他们你一句,我一句拉着家常,叙说乡情,分享自己的生活境遇。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是抑制不住的欢乐。

  “今年春节回家,不用去挤着买票,也不用去火车站排队了。还上门来接我们,想都不敢想噢!”

  “第一次拿到免费的春运火车票,解决了春节回家一票难求的问题,特别暖心。”说到此次春节回家,大家都有讲不完的话。

  这是一趟温暖的旅程。坐在回家的列车上的梁文杰内心有些激动,“以前回家大都是坐大巴,时间久,还不方便。今年可以乘坐爱心专列回去,期盼着早些到家团圆!

  梁文杰,一个来自河南的23岁姑娘,毕业后就来到苏州,现在在漕湖产业园江苏凯尔生物识别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制造部经理助手,日常主要负责一些行政、人事工作。“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虽然工作忙碌,但梁文杰一直秉承着自己的坚持。

  周占礼和周占丽是来自安徽的俩兄弟,现在在漕湖永昌泾花苑三期建筑工地上工作。钢筋连接、钢筋下料、钢筋绑扎……对他们来说都不在话下。“看着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问及新年愿望时,周占礼兄弟俩顿时显得十分腼腆:“希望通过努力工作使家庭生活更好一些,这次还专门带了一些苏州特产回去。期待早点回家,和家人团圆。”

  其实还有很多和梁文杰、周占礼两兄弟一样的来苏务工人员。他们大多身在异乡,与家人聚少离多,他们勤劳质朴,早出晚归,虽然辛苦,却依旧在岗位上奉献自我,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春运的日子里,处处都有温暖的瞬间。祝福那些在春运路上奔波的旅人们早日回家。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