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2020年,“鼠”不尽的初心

时间:2020-01-20 16:50:16 来源:名城苏州网

  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时光的车轮又转过一圈。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创设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1月17日,景城幼儿园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共同策划并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快乐前行”的迎新年活动。

  观电影抢竞答:迎新年之“思”在景城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本次迎新活动第一章便是观影竞答。影片《美丽中国》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紧接着是激烈的知识竞答,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相关知识。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反应快,答题清晰、熟练、准确。

  唱红歌颂中华:迎新年之“爱”在景城

  红旗招展,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扬丰功伟绩。《我的中国心》、《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爱我中华》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响彻整个景城。在唱红歌环节中,老师们各显才艺,将合唱、舞蹈动作等形式相结合,整个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恋与敬仰。

  秀厨艺齐分享:迎新年之“艺”在景城

  锅碗瓢盆奏乐章,酸辣苦甜真生活。在烹饪环节,主厨老师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蒸、煎、炸、煲……各显神通。不到一会,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隆重登场,香飘飘的咖喱鸡,热腾腾的关东煮,开胃的酸辣鸡爪,精致的手工寿司……五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此外,每道菜还冠以特别菜名,有“团团圆圆”、“金玉满堂”“稻香”“2020第一场雪”等等,锦绣文化与美食生活同在。

  享快乐共游戏:迎新年之“乐”在景城

  活动临近尾声亦是高潮,做游戏、写福字等室内项目冲淡了严冬的寒意,整个多功能厅里其乐融融,气氛热烈,大家尽情投入到活动当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以“快乐”为主线,以放松心情,增进感情,鼓舞士气,营造团结和谐的精神氛围为宗旨,激励教师间团结、奋进、求实、创新,要求教师要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教育工作中去,为我园及园区的教育教学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